以下圖文,是一位朋友的心路歷程,與甜心們加油打氣,在101年,讓我們一起分享愛。

2012_04_03_01  

感受著職場冷暖的溫度,但幸運的是我投入在我喜歡的事物上。如果每一個人都能將愛化為一種感同身受,或許這個社會就會少了許多紛爭,多了一份溫暖。  

  回顧2009年至今,先是金融海嘯導致的全球經濟危機,到至今2012末日話題不斷,天象氣侯的變化多端與異常,使得許多人也跟著在生活中充滿著不確定,情緒也起伏不定。從去年的7月,我的情緒也因為氣侯和繁忙的工作給大大的影響,不伐有著許多人與人之間的問題所產生的壓力,而這壓力就在9月真正的壓垮我了。

  臉上的痘痘,背上的痘痘和疲憊不堪的身體,使我不願離開舒服的床,於是我決定請假了,因為我知道龐大的工作量,自我的要求和不公平的輿論壓力,將我的身軀躲在床上彎曲著,心情有總前所未有的混亂。我想我知道我快哭了,點上薰衣草及岩蘭草,虔誠佛教徒的我,坐在床沿,很自然的雙手合十緊握,祈禱著救救我,嘴裡唸唸有詞表達的是我需要一個指引,一個安慰,一個明確的光線道路,告訴我,我的認真和執著究竟是對還是錯,或許是眼中的淚水在作怪吧!窗外透亮的光線,溫暖的灑在我疲憊的臉上,我睡著了,薰衣草的味道帶著一陣一陣岩蘭草的氣息,或許這味道就叫安心吧!

  在夢裡,我彷佛是送信到哥本哈根的那一個小男孩,尋找回家的路途上,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人,有好人有壞人,但在經歷重重難關後,有著一位慈愛的女士,帶領著他,照顧著他,直到找到他的家人為止!

  今年的二月,仍是陰雨綿綿,滴滴答答雨水滑落聲,帶起的是一陣陣沈默且緩慢的呼吸節奏,相較之下,下班後的車站與捷運站,快的腳步,肩與肩的擦撞,沒有禮讓,彷佛是一個強烈的對比,發呆的我在捷運下車的同時,將手中提的一整袋的物品給忘了在車上,當我發現時,捷運門已經關上,但車門彷佛有人指著我,打著手語一般,如果我猜的沒錯,是叫我留在原地吧!結果沒幾分鐘後,那位陌生人拍拍我的背,將一袋東西拿給了我,我只能說感謝,不停的說感謝,他只說了不客氣,然後丟下了一句如果是你,相信你也會這麼做的,我也曾受人幫助,所以感同身受,說完,他便轉身就走向捷運車廂中,我很感謝他,真的。一句感同身受,卻是點醒了我這幾個月來所需要的答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玩味甜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